不知道從幾歲開始, 陪你晃就很害怕參加同學會

剛開始的幾年, 不論是國中、高中、大學的同學會, 總是很有默契的focus在"婚姻"相關的話題上

求婚、辦婚禮、雙方家庭狀況、公婆....繞呀繞的...

陪你晃也似乎跟著被求了不少次婚、結了不少次婚、為了婚裡吵了無數次架...

(這時該慶幸陪你晃的研究所好友們, 總是有各種無聊的話題可以談論)

然後, 當你過於理性的分析(男女)雙方心態與戰況時, 大家就則會追問何時換你?!

 

再過了幾年, 當其中某個人肚子開始悄悄地隆起,

同學會的話題, 會開始被一點點的"母嬰話題"置入...

慢慢的, 漸漸擴散, 就像伊藤潤二驚悚漫畫的漩渦一般, 

在同學會中展開了強烈的襲擊, 吞噬了越來越多的受害者 (喔!!對不起, 是越來越多喜獲麟兒的媽媽們) 

而像陪你晃這種"不輕易就範的壯士"則越來越少 (唉唷~學名就是: 敗犬女王啦!)

4a284d67115c0  

換句自我安慰的話說, 就是在這單身的市場中,

 不論當季或過季, 老娘依舊存在在市場上, 還沒被下架!!!!!

於是乎, 當陪你晃還正以"少女時代"的心態活著時, 要老娘我怎能消化這沉重且永不休止的"媽媽經"呢?!

況且, 當你身旁又沒有盧卡斯這種小狼狗可以偽裝出席時,會更難受...

 

也怪陪你晃就是沒有耐心吧! 如果只是媽媽經, 那就可以默默承受著...

怕就怕是, 同學會上, 出現了"特別來賓"...且通告越發越廣, 來賓越來越多...

這些小來賓們, 如果長得漂亮可愛是優勢, 陪你晃會多三分鐘耐心給他們, (當然, 會依可愛程度加乘我的耐心)

2009350113248180  

 

要是長得不討喜, 又愛哭又愛鬧...就真的休怪陪你晃"姊姊"的嚴刑伺候了!!

(這時, 我想很多人會指責: 你! 不是念教育的嗎? 但...誰規定唸教育的就要不分喜好對小孩有耐心啊!)

首先來列舉陪你晃翻桌過的死小孩行為--當然, 有些是路邊的小人...

(Hi!!台中的李董, 我不會指名哪個是你女兒幹過的好事)

1. 不給吃想吃的就摔碗丟湯匙的...

2. 拒絕給他買糖就任性大哭...

3. 一上桌就吵著要下桌,一下桌就亂爆走 

4. 過馬路時甩開你的手, 往前衝 (這是怕他爸媽怪罪於我)

5. 說想大便, 去了在馬桶上耗了半天又不上 (這時就很想把他塞進馬桶, 沖掉~)...etc. 惡行族繁不及備載!!

wqr  

 

漸漸開始, 當媽媽幫的人數超越了剩女幫時, 弱勢總是很容易被忽略,

甚至, 大家會對陪你晃好言相勸, 趕快結婚生小孩, 就會對孩子有愛有包容了,這些行為都是正常的發展...

這時, 陪你晃又要跳出來了, 老娘可是唸教育的, 孩子的哭鬧任性才不是正常發展哩...要教育好不好!

還有, 別拿著"愛的教育"的雞毛當令箭, 小孩要教, 不是溺愛 (這些是針對某些...某些...不是全部人唷~)

 

說到教育的問題, 好啦! 開始同學們會討論幼稚園、小學...選學校等問題...

好險, 目前進度只切到這個層次, 恐怕幾年後, 學力測驗也歸納進同學會話題中攪和了

就這樣的, 陪你晃開始害怕"孤軍"參與同學會

凡遇到同學會通知, 第一時間, 就是尋找盟友 (所為盟友, 不外乎跟老娘一樣是剩女掛的)

就算答應出席, 到出席的前一刻, 都不忘會再三與盟友確認是否會臨陣脫逃...

4a284cf5c55ef  

沒辦法啊~~單身嘛!! 混得不就是"義氣" 

唉呀~~老娘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不然妳們生出老公跟孩子給我一起混口參與感嘛!!!

 

的確, 今天, 我又混了一次義氣, 但這個義氣是有默契的臨陣脫逃

這一篇是寫來贖罪用的...

同學們, 我還是很愛妳們的!!! 不管妳們是太太,還是媽...都一樣是我愛的捧友

但, 下次可以為我們舉辦一個剩女同學會嗎? hahaha...

好吧!! 我也知道這個真的有難度...

就像要妳們跟著我們討論"現在的男人怎麼了,我都嫁不掉"這個話題一樣, 對妳們也是有相當的挑戰性呢!

 

下次, 就繼續讓媽媽幫牽著剩女幫的手, 一起繼續大吃大喝大聲聒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你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