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這是張國榮的"我"...

 

其實, 好多時候, 我們大部分都是在追求一個目標, 希望變成怎樣的人...

不論透過各種手段、方法,幾乎都是要想讓自己跟你的標地物擁有一樣的成就、地位、外表、身材....?!

而你有沒有像過, 不要變成怎樣的人呢?!

也許那個人成就比你好、錢比你多、身材比你好...但是,你卻打從心底的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變成他?

2012042460042421  

 

陪你晃在上海,就遇到了這樣的一個人!

那是一個你認識越深,越是會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soundtrack_mirror  

 

一個年近40的單身女性,離鄉背井在異地獨自奮鬥了五六年,由其是在險惡亂鬥的內地...

擁有了她口中最不缺的錢與成就,在與國際人才競爭的公司內"戰"出一席之地

看似光鮮亮麗的表面...

A6C4D1A6238DB01B0C9B61C0A7A3F7CC  

 

認識她的第一天...

豐功偉業、家財萬貫、桃花滿開、環遊世界...她講的口沫橫飛

但,第二天...到兩個月後,

每天像是鬼打牆的炫耀文,千篇一律,毫無新意...一講再講

(來半年的同事告訴我, 妳才重複聽幾天耶! 我們可是聽了好幾個月...)

對不起,陪你晃必須很直白的講, 當故事變成了歹戲拖棚死不肯下檔的連續劇時,

那些聽似光鮮亮麗, 確引起了陪你晃深沉的同情, 

同情這個離開台灣許久的"優秀"前輩? 在內地這麼競爭的環境中,必須這樣才能生存!!

1357541434-1706444668_n

 

曾幾何時,

得靠著扭曲台灣正常的訊息與正常的認知, 在國際化的辦公室裡"神化"自己的背景, 抬高自己的身價

她念的學校變成了大家擠破頭想進去的名校

政府標案, 變成了一般沒有三兩三的公司無法脫穎而出搶到手的案子

她家住的西門町變成了全台北地價最高地段

套句辦公室裡的同事說, 當大陸是看不到台灣新聞嗎?!

大家只是礙於她的辦公室職位,不願意戳破那美麗的謊言罷了!

Mirror-Mirror-4-007    

 

而且,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

在大陸生活了五六年的她,  竟沒有什麼當地的朋友,連台灣的也沒有

相信你們跟陪你晃一樣, 覺得一定是她的個性問題導致

對不起, 當我知道答案時, 陪你晃整個很想翻白眼

因為...她不屑!

我出門都講英文, 因為我不想其他人知道我會講國語來跟我說話

我的朋友都是有錢的老外

我只跟老外交往的 亞洲男生都太小家子氣了

這些冠冕堂皇、自以為是的理由, 她說得理直氣壯

 8e8460f1       

 

只可惜, 這麼用心的包裝自己, 只是為了包裹一個空虛的靈魂跟軀體

近40了, 除了工作, 沒有自己的生活、沒有social life, 沒有休閒生活常識

(譬如不知道Accapella是什麼!不知道J.Lo是誰)

老外男友呢?不就是睡一睡就跑了!

tumblr_m5pvhg3mry1ruymjmo1_500  

 

而千萬不要覺得她想變成現在的她

因為, 在她千篇一律的腳本裡

她可是打從心底喬不起那種沒朋友只工作的傻女人(她口中其他組的leader)

殊不知,我們這些聆聽者, 只是她強迫入戲飾演朋友的演員

mirrormirror (1)    

 

算了!陪你晃不能造太多口業

回歸正題, 就是不想要變成那樣子的人!

以前...沒有愛情, 陪你晃會告訴自己我還有工作...我可以用工作療傷

但認識了她, 陪你晃很慶幸, 就算沒有桃花亂綻,但我還有很多好朋友、有我追求的精彩的生活!

march18    

 

你呢?!在追求變成你期望中的人的時候

是不是注意到不小心也把自己變成了你最不想要變成的人?!

 

最後,  在大家緬懷哥哥的日子, 也把這首歌再送給大家

當一個最喜歡自己, 最獨特的我...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者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什麼是光明和磊落

mirrormirr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你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