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要恭喜我周遭許多已經結婚的幸福朋友們

再者, 也要謝謝你們很想趕快把我嫁掉的熱切期望...

 

關於捧花這件事, 

突然有感而發, 想要來寫一篇文章分享一下

 

很多幸福的新娘,總是喜歡把自己的好朋友唱名上台, 

想要把自己幸福傳遞下去, 把象徵幸福的捧花交到好姊妹手禮

也象徵一份祝福,希望自己的好姊妹可以和自己一樣成為美麗的新娘

這真的是個美麗的儀式, 和一份感人肺腑的心意...

3652667_2625  

 

也許25.6.7歲時, 周遭的朋友剛開始一個一個的舉辦婚禮, 

對於接捧花這件事, 會感到莫名的興奮,

會期待自己是那個抽到幸福的lucky girl,

或許會更夢幻著自己抽到捧花後, 

馬上會有個帥氣的白馬王子向你飛奔而來,然後你就可以步入滿佈玫瑰花瓣的紅毯

或是不小心在路上就這麼撞見金城武, 然後就fall in love了 (就說這是夢幻了嘛!!!!)

 

但,

過了那個幻想的年紀後,

漸漸的對於捧花, 不再是那種美麗卻不切實際的泡泡,

也許很開心自己的好姊妹在自己最幸福的那一刻,還會想到你這個好朋友,

但隨著被叫上台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後,

陪你晃開始無奈了, 

有男友時, 會擔心如果抽到捧花了, 男友在現場尷尬, 

或是擔心自己會不會就這樣"突然"嫁了...

沒男友時, 會害怕抽到捧花, 主持人會要你說自己的交友條件,

老實說, 婚禮不外乎是新人爸媽的social 場合, 樓下一堆不認識你的長輩

對著這群陌生人, 交代你的擇偶條件...老實說, 我一直不懂這個梗在哪裡

要下面的長輩幫你介紹嗎? 又何必讓他們在一個喜宴場合公開審視你?

要老實說出你要的就是又帥又多金, 人家可能會覺得你膚淺...

所以, 哪個婚禮企劃可以告訴我, 你們要主持人訪問的動機跟目的到底是啥啊?!

 

抽捧花? 抽到的是幸福嗎? 還是尷尬??

上了台, 背後隱藏的意思不外乎就是代表你是個剩女 (也就是在場大家都知道你沒嫁掉)

抽到了, 就變成勝女嗎? 就可以贏得期待的幸福? 

陪你晃質疑, 因為我周遭的朋友和自己抽到過捧花的, 都還在繼續被叫上台著...

所以, 婚禮企劃還不如舉辦一個 speed date 在after party 還比較有意義

畢竟, 在婚禮上看上上台抽捧花的女孩, 有幾個男生曾經主動追求過?!

bouquet-toss-wedding-by-allison-britton-photography  

 

其實, 陪你晃也很佩服很多很想搶到捧花的女孩或熟女姊姊們, 

這年頭, 竟然對那一束捧花有這麼高的期待與興奮,

叫到名字就像對中樂透一樣的反應激動, 

抽到捧花後開心的說不出話來...真的要給大家拍拍手!!!

如果說陪你晃有期待跟興奮, 應該會是捧花裡的那個紅包或後面的大禮吧!!

women fighting over bouquet  

 

對於平均每月2次的婚禮, 

其實都參加到有點冷感了, 再加上有一半會被叫上台的次數...囧!!

明明是去分享喜悅,見證幸福的,

卻被強迫著自己單身這件事"被分享、被消費"

尤其當你被唱到名, 周遭興起的歡呼聲, 不外乎是看熱鬧的人們, 

與其說大家想要你得到幸福, 還不如說是大家想看你的"單身上台求偶秀"

上了台還得賣力演出緊張.興奮的戲碼...

明明主角就該是那閃到不行的新郎新娘啊~~~~

23   

 

所以, 陪你晃開始抗拒被叫上台這件事

我不愛被人公開檢視我的交友狀態, 

我有沒有男友干主持人屁事, 跟在場那些叔伯阿姨們有何關?

我的擇偶條件, 更是沒必要跟陌生人交代清楚吧!

再問更多的主持人, 更是會遭到陪你晃的白眼, 因為我媽都沒問那麼多了你問了要幹嘛

   

關於捧花這件事,

說真的, 現在的遊戲設計, 都抹滅了它原本應有的美麗含意

加上婚宴顧問公司培訓出許多妙咖自high主持人, 往往誇大了這傳遞幸福的動機,

老是渲染了神化了那束捧花, 讓接到捧花的人,出了宴客廳沒嫁掉, 好像就對不起新人似的

對不起, 陪你晃可不買單這一套!

 

會參加婚宴, 不外乎是祝福我得到幸福的朋友們,

如果真的想把這份喜悅分享給身為好姊妹的我們,

親愛的新娘們不如就貼心的為你每位姊妹們準備捧花吧! (如果寫上你的祝福會更好)

要上台, 當然可以,

但上台是為了交遞每一束充滿愛與祝福的捧花, 

and please ask the host to shut up, 不要問任何無聊又沒意義的問題

讓每個好姊妹, 都可以在高度受到重視的情境下, 擁有妳最甜蜜的祝福, 而找尋到真愛

Wedding Flowers - Seabrook Florist - Lio Floral 4_940  

 

可以嗎? 未來的新娘們... 

不要再上那些婚宴業者的當了!! 

讓捧花變成消費你親愛的好姊妹們 "剩女.勝女的取決遊戲"! much appreciated...

1321344504398    

 

ps. 此篇現給我剛結婚的某對朋友, 

為了讓我得到捧花而設計了專屬於我的遊戲 (且明顯到在場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發現遊戲是為我而設計的!)

我知道你們對於我明顯在遊戲中輸掉, 把捧花拱手讓人這件事很在意, 

但, 你們真誠的心意我收到了...謝謝!! 愛你們唷~~

謹以此篇文章表達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你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